居云青莲

老鸽子咕咕咕,想让我更新是不可能的。

波风玲子不喜欢这个时空 番外三

         别看宇智波佐助后来又是六代目火影夫人,又是暗部部长,儿女双全,风光无限,年少时可着实没少走弯路。出走、叛逃、闹革命还是初代目火影夫人,第一任暗部部长宇智波斑的标配,后来却成了他的代名词组。不光是做叛忍,加入音忍,还和实力不凡的和平组织晓正面杠,和强大刚硬的雷影正面杠,和对他宠爱万千的哥哥正面杠,干到家族都兜不住他,漩涡鸣人却始终在他身后追逐,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于是后来“某L”图区的一位太太出了《卡皇追妻的那些年》这样一套记实性本子。别看全忍界都认为玲鼬会在一起,火之国大名手里还常备赐婚文书,但这真不能说明男男没市场,最起码真没有什么人把樱佐,鸣雏什么当真,哦,朋友。“去他的朋友,说好了帮我追佐助又搞什么你是我的唯一。”“某L”给鸣佐结婚周年录视频时,内定下一任医疗部长,纲手姬之徒,木叶女忍排行榜前五名的春野樱放下老公给自己熬的养胎鸡汤,愤愤地说,“笨蛋,两个。”要说吃鸣佐狗粮,樱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位“没事就为了番茄和拉面哪个好吃吵起来,转身就你推我挤地去一乐吃番茄拉面。谁家朋友‘你坐在断桥边,我站在堤岸上,你看斜阳脉脉的风景,我看风景般的你,目光相接间假意讨厌,扭头又不约而同地微笑(选自《走进你的全世界——鸣佐的教科书式恋爱》by阿飞)’啊。”不是说父母双全,兄姐具在,出身高贵,天资优秀就一定会过的很好。

         由于上位仓促,长老把握重权,各家族自有打算,其他忍村虎视眈眈,四代目的改革新政的推行受到了难以想象的阻挠,孤儿出身的四代目除了自身过硬的实力和战功,以及妻子玖辛奈姬初代外孙女和九尾人柱力的身份外几乎再无助力,在这种环境下出生的火影家小少爷和宇智波家二公子从出生开始就面对各种暗杀和绑架,生活不得不困郁于一方狭小的天地。在鸣佐三岁那年,日向雷隐事件持续发酵四代目火影不肯因任何理由放弃任何一个村人,鸣佐兄姐时年八九岁却因身份特殊奔赴前线。那时两人一样,身边总是黑漆漆的暗部或家忍,每天眺望着一方小小的天空,等候着忙碌的家人,每每偶然听见一些人的死讯,熟悉的或是陌生的,年幼的他们还不懂得死亡的意义,永远相信属于自己的怀抱会平安归来。严格来说鸣佐的初次见面并非忍小开学式上家长的介绍,而是玲鼬双双重伤进医院时,木叶第一医院特殊接待室的见面。因为长大而学会了悲伤,彼此间沉默着,他们坐的很近,目光交汇间仿佛曾经在天空中相遇般熟悉又陌生,医院消毒水味不能遮掩的血腥弥漫开来,他们从静默的浓稠的孤独与无助中慢慢靠近。

     


 

我诈尸了,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