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云青莲

老鸽子咕咕咕,想让我更新是不可能的。

波风玲子不喜欢这个时空 番外四

         鸣人一直认为佐助就是只刺猬。年幼时的鸣佐没有如四代目的愿成为朋友,而是一如宇智波族长所言成了对手。他考理论第一,我就做实战首席;他能信步踩水渡川,我就敢徒步直上颜岩;他日吹哥哥任务何数,我就日炫姐姐斩首几级。连情人节收巧克力都要比个高下。变故出现在鸣佐七岁那年,宇智波家一改往日墙头草做派直转四代目党,半个和平时期长大的佐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讨厌的止水死了,严厉的父亲“旧伤复发”卧病在床,温柔的母亲以雷霆手段镇压了所剩无几的族人,亲爱的哥哥人间蒸发去做“秘密任务”。但他并不像大人们认为的那样什么也不懂。

        有时候不想面对少了许多人的大宅,佐助就坐在断桥看亘古不变的南贺川静静淌过,看夕阳西下,山巅紫色的微芒也暗去,在孤独静默间总想到那夜哥哥和玲子姐姐厮杀时的隐忍、悲伤与沉默,想到他眼中不同寻常的瑰丽,想到空气中弥漫开来的厚重的血腥味,想到玖辛奈阿姨搀扶出的染血的母亲和被暗部带走后枕边的金毛小狐狸满是担忧的蓝色眼眸。佐助在卒不及防间撞入那双蓝眸,霞光中鸣人双手抄兜站在河堤上看他,连夏蝉也是静默的,只有晚风轻抚过草叶的声音拨动了佐助的心弦。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摆出一副鄙夷的表情扭过头去,佐助忽然笑了起来。

         鸣人其实也笑了的,那个臭屁的不得了的小鬼和他一样无助地静默地任由落日的余晖将一个人的影子越拉越长,一个人狂欢,一个人孤独。小时候的漩涡鸣人并没有后来的那么多朋友,因为他长大时战争早已结束,所以他卷入三、四代目政治斗争的方式与姐姐不同。鸣人上忍小的前一年村中盛传四代目火影夫人生产时攻击了村子的狐妖占据了小少爷的身体的流言,平民的孩子不敢和他玩,高层的孩子多数是各大家族的继承人,而当时四代目的政策并不为家族认同,他无形间被孤立了,很多时候鸣人很害怕爸妈和姐姐问他又交到什么新朋友。

         鸣人不是很喜欢佐助,尽管他们的母亲是好朋友,兄姐间也关系匪浅但鸣人不喜欢这个那么多人喜欢却臭屁极了的漂亮小鬼。暗部将佐助放在自己床上的那一夜鸣人是恐惧的,他动物般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好看的红眼睛身上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于是他轻轻环抱起自己一生的挚友和宿敌,给佐助的无助一个可以安放的怀抱。鸣人发现宇智波的族人少了很多,发现大家开始排斥这个唯一还在忍小读书的宇智波裔,发现他们如出一辙的孤独。

        鸣佐成为好朋友突然且莫名其妙,还是某个傍晚,暗部和宇智波家忍谁都没反应过来,漩涡鸣人就猛地冲下河堤抱住敞开怀抱的宇智波佐助,然后两个人一起滚进了南贺川,被暗部和家忍捞出来后相视而笑。他们开始成天呆在一起,一起吵嘴、打架、训练、吃拉面,一起欺负止水(鼬的男朋友)养的的乌鸦,偷鹿司(波风玲子的男朋友)种的小番茄,一起偷袭强抢卡卡西哥哥的贤二,一起COS曾祖辈的柱斑,玲子都开始做两人份的便当。

——————————————————————————————

没奶住,忽然沉迷双黑,谢天谢地还记得有个坑没填,这章是玲子线鸣佐成为朋友的过程,下面的是玲子时空佐助的叛逆期和鸣人的卡皇之路。

开个小剧场——

玲子:鼬~嗯,我发现,我弟弟好像喜欢你弟弟呢。

鼬:嗯?

玲子:大概就是那种喜欢吧。

鼬:嗯。(拔刀)

玲子:等等,你,你冷静一下啊!

止鼬,司玲联合婚礼

玲子:朋友,漩涡鸣人!我去你的朋友!你姐我辛辛苦苦追CP是来看你发卡的吗!那是一只宇智波你知不知道!你给我下来!

鼬:冷静一下。(递刀)

鹿司/止水:……还有人记得新郎吗?

带土:忽然就想起来我们结婚那天了,卡卡西。

卡卡西:你比较好吧,没被逼到上树呢。

评论

热度(30)